E1ivy

【taerene】关于我的冷门CP里的后辈和我之间的那点事(番外3)


快乐拉娘,自己造糖

时间线在2027年7月

———————————————

宇宙最强少女时代的队长金泰妍最近感到很憋屈。

自从半年前,自家老婆生下她俩的爱情结晶小金之后,金泰妍在家中的地位直线下降,现如今已经到了连尿不湿都不如的地步——起码裴珠泫会时刻关注最新的尿不湿价格,以保证能够冲在拼单第一线,而对自己,怕是只会在支使着去给孩子冲奶粉、换尿不湿,以及下楼取快递时,才会想起来家里还有这么个人。

明明孕期时,那位还拍着胸脯保证,就算有了孩子,最爱的依然是欧尼。

金泰妍瞅着在客厅里抱着宝宝走来走去,脸上洋溢着母爱的光辉的裴珠泫,内心愤愤不平。

事实证明女人的话都是不可信的!

金泰妍抬手想把zero捞过来,好从他身上找点安慰,却转眼发现,这厮正围在裴珠泫脚边上蹿下跳。

好家伙,自己真成了个孤家寡人了呗!

然而毕竟是自己当初求着哄着,才把裴珠泫劝动,生了这个小家伙,为此,自己甚至已经有近一年没跟裴珠泫亲热过。每当金泰妍弯弯拐拐,隐晦地向裴珠泫暗示,自己很想。。。时,就会收到一通阴阳怪气:

“怎么,现在后悔了?当初是谁那么想要个孩子的?”

然后P都不懂的小金就会含着手指,用那双神似裴珠泫的大眼睛滴溜溜地盯着自己。

金泰妍真是哑巴吃黄连。

昨晚金泰妍好不容易瞅准一个机会,等那个一天只知道吃喝拉撒睡的小屁孩睡着后,想跟裴珠泫交流交流感情,可还没把手碰到她的腰,就被无情的拍掉。

裴珠泫还义正言辞地对她说,孩子在场,一是不能带坏了小孩子,二是会吵到孩子睡觉,然后没给金泰妍任何反驳的机会,就把她赶出了卧室。

卧室的门在自己眼前关上,顶到自己的鼻尖儿时,金泰妍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不仅没讨到任何好处,还失去了今晚抱着孩儿她妈睡觉的机会。

是谁,为了老婆能睡个安稳觉,在夜晚起床给孩子换尿不湿。

是谁,克服宅在家里的懒惰,从外面一箱一箱地搬婴幼用品回来。

又是谁,推掉了那么多的聚会和邀约,只为在家里表现得勤快点能分到老婆的一点关注。

是谁,我不——

不说个毛线!都是我啊是我!

金爷在心中怒吼。

在客房的床上,金泰妍辗转反侧了一整晚,越想越气。

金泰妍很不解,金泰妍很委屈,金泰妍决定离家出走!

 

金泰妍是个说到做到的人。

裴珠泫在厨房给小金做辅食时,金泰妍在储物间“哐哐”地收拾自己的家当。

裴珠泫尝试着和小金讲道理,让她张嘴吃东西时,金泰妍在两人面前拖着行李箱走过。

裴珠泫坐在沙发上翻看育儿书,琢磨着自家小宝有没有按部就班长大时,金泰妍站到了她的面前:

“我要离家出走。”

金泰妍对裴珠泫如是宣布道。

裴珠泫抬起头,扶了扶架在鼻梁上的眼镜,这才注意到金泰妍已经全副武装完毕,身旁的行李箱高度都到了她的腰际。

上下打量了她一遍,裴珠泫合上手中厚厚的大本图,托腮着想了想,回答道:“你不能离家出走。”

金泰妍瞬间两眼放光——是舍不得自己走吗?这是不是意味着自己有机会了?

然而裴珠泫马上接上了下一句:“你走了我就没得能支使的人了。”

金泰妍瞪大了眼睛。

裴珠泫想了想,又补充道:“或者你走之前请个保姆回来,然后你想去哪都行。”

“你不阻拦一下什么的吗?”金泰妍难以置信。

“我这不是在阻拦吗?”裴珠泫疑惑,“我很有诚意的啊。要是你实在是想走的话,我也拦不住你,你请个保姆回来顶替你照顾小金,一样的。”

“你你你你——”金泰妍伸手指着她,气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然后,留下“哼”的一声,金泰妍拖着行李箱,摔门而去。

裴珠泫撑着脑袋,注视着金泰妍气急败坏地拂袖而去,在门被摔上发出“砰”的一声时被条件反射地吓得抖了两抖,然后盯着紧闭的大门,陷入了沉思。

她能跑哪儿去?首尔就这么大点儿。

自己最近做了些什么对不起她的事情了吗?好像没有啊。

小金最近有惹到她了吗?好像也还好啊,前天自己有事要出去,她不是还兴冲冲地给车子装上儿童座椅,带着她姑娘去飙车嘛。

虽说故事的后续不太好,把孩子吓哭了,回来后自己把她骂了一顿,但这也算是她自作自受,只顾自己爽、不顾孩子哭的后果。

裴珠泫瞄向一旁刚睡醒、“哦哦”地伸手要抱抱的小金,问:“你怎么你妈了?”

小金不理解,只知道手伸了半天妈咪不理自己,咧开没长几颗牙的嘴就要哭。

这小屁孩可是完美继承了金泰妍的嗓门,哭起来那叫一个回声嘹亮、不绝于耳。上次大半夜的,小金因为不想睡觉而与金泰妍和裴珠泫抗争不休,直到折腾到天蒙蒙亮,她们才和她把精力耗完。第二天两人就收到了社区的信息,说有人投诉她们扰民,请她们注意一下,为邻里和谐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虽说这封投诉信很有可能是林允儿干的,但无论怎样,随着小金慢慢从一个小汤圆圆子长成一个大糯米团子,嗓门确实增大不少。

趁她尚未开嗓之际,裴珠泫托住她的咯叽窝,将她从小床上抱起,一边拍着背,一边踱到阳台上,看着金泰妍的车驶出视野。

管她呢,我不记得了,那就不是我的错。

 

然而一天过去了,金泰妍没有回来。

裴珠泫盯着小金在玩具房的地毯上练习翻身,然而小金并没有像前几天一样,每当趴在地上的时候,就会想将自己支楞起来,然后向前挪动,而是呆呆地趴在地上,转动圆圆的小脑袋,似乎在寻找什么。

裴珠泫拧拧她的小耳朵,问:“你咋不动了捏,宝儿?”

小金不满地拍了拍垫子。

裴珠泫突然反应过来缺了点什么——孩子她妈在旁边的加油助威。

 

第二天过去了,金泰妍还是没有打过一个电话。

裴珠泫抱着孩子,在楼下遛zero。原本乖乖地趴在妈咪脖子上的小金扭过头,瞅见一路迈着小短腿的zero,兴奋地拍着手。裴珠泫还没注意到她看见了什么这么高兴,小屁孩就回过头来,蹭了裴珠泫一脸的口水。

“你是第一次看见zero在前面跑吗?这么激动干嘛。”裴珠泫坐在长椅上,将狗狗的绳子和腰凳的带子栓在一起,掏出纸巾擦了擦脸,又将小屁孩的手从嘴里拿出来。

虽说平时都是自己牵着zero在前面走,金泰妍抱着孩子在后面跟,但这也不是第一次近距离观看zero了呀,至于这么激动吗?

“呀!不要啃手手!”

 

第三天晚上,裴珠泫收到了金泰妍的电话。

“小金想我了没?”

裴珠泫瞟了一眼在一旁玩zero的狗骨头玩得不亦乐乎的小金,诚实地给她反馈:“没有。”

金泰妍“啧”了一声:“你骗我一下,让我开心开心也好啊。”

裴珠泫也“啧”了一声:“多大的人了,还要别人来哄吗?”

“呀你这就说的不对了。”金泰妍认真地反驳,“我至死都是少年。”

“好的,少年。”裴珠泫戳了戳碗里预备当作明天小金辅食的各类食材,“所以少年准备什么时候回家?”

“你什么时候打电话‘请’我回家,我再回。”

裴珠泫:“???现在我们不就是在打电话吗?我刚刚不就是在问你什么时候回家吗?”

金泰妍瞎掰扯:“这是我给你打的电话,不是你给我打的。”

裴珠泫“哦”了一声:“那我先挂了,有时间再给你打过来。”

“行。”金泰妍喜滋滋地挂断了电话。

 

然后她捏着手机空对月对了一个晚上,也没等来裴珠泫回电话。

金泰妍委委屈屈,心想自己何苦要这样为难自己。

事实上从家里跑出来,跑到rv宿舍的第二天,她就后悔了。

她可太知道自己家那位的行事作风了,别说跑出来个两三天,哪怕自己一直在外面住着不回家,她估计都能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表面上的)。就算孩子得她一个人带,家务得她一个人做,想要找个人搭把手时喊着没人应……裴珠泫也会装作若无其事,一个人处理得井井有条。

总之就是宁肯累死累活,也不愿意向自己低个头。

自己当时到底是咋想的,才会选择“离家出走”这么一条下下下下策?

况且当时根本没跟她解释自己离家出走的理由,小泫她能品出来自己的意思吗?

金泰妍望着窗外的天空,十分惆怅。

 

第四天,就在金泰妍措着回家解释的词,郁闷地准备收拾行李时,背后传来了门打开的声音。

金泰妍惊喜地扭过头去,看见了抱着孩子的裴珠泫。

“老婆,你——你来找我了!你竟然你竟然——”金泰妍从地上一跃而起,张开双臂就要去给她一个熊抱。

裴珠泫腾出一只手,制止了金泰妍的前进进程,然后将含着奶嘴的小金向后一递,在金泰妍还不明所以的时候,抬手拧上了她的耳朵。

“呀你干嘛!我这准备回去的,我都在收拾东西了!你你你你松手!”金泰妍痛得“嗷嗷”叫。

话音刚落,裴珠泫就松了手,接着从她背后传来一声嗤笑:“欧尼,原来你的家庭地位真的垫底。亏你还好意思说你自己是个攻。”

金泰妍这才注意到裴珠泫身后跟着的小跟屁虫金艺琳。面对裴珠泫可以怂,但有人胆敢质疑她作为“攻”的资质,那她可忍不了。

小金被金艺琳抱着,扭头看见冲自己走过来的金泰妍,兴奋地瞪大了眼睛,挥舞着两只肉嘟嘟的小手要从金艺琳怀里挣脱出来。

于是原本要“一展攻气”教训金艺琳的金泰妍,被迫接过自家小屁孩,一展自己“贤惠带娃”的风范。

哄好了自家娃后,金泰妍看看已经在沙发上开始刷手机的裴珠泫,想要解释的话堵在了嘴边。

于是她转向金艺琳:“你怎么过来了?”

“过来围观家暴现场。”金艺琳嬉皮笑脸,“不亏,果然一来就看见了。”

金泰妍刚想说什么把她怼回去,旁边自进了这个门就一声不吭直接动手的裴珠泫突然开口道:“确实不亏。今天晚上我们来接孩子,要用的东西都在带过来的箱子里了。”

这下轮到金艺琳傻眼:“不是,姐,你这是把小金甩给我?”

“嗯。”裴珠泫从沙发上站起来,潇洒地将头发挽起,走到金泰妍跟前,“走,我们去南山。”

“啊?”金泰妍愣柱。

“我说,”裴珠泫放下手机,从金泰妍手中接过孩子,丢给金艺琳,“我,们,去,南,山。”

金艺琳还想反抗些什么,就被欣喜若狂的金泰妍一个抱枕糊脸,堵住了嘴。

“好好好,我们这就走!”

 

直到坐上缆车,金泰妍还仿佛沉浸在梦中。

“你怎么也不打个招呼就直接过来了,我还什么都没准备,你就突然搞个约会。还有,你是怎么知道我在你宿舍的?”

裴珠泫揭开闷了一路的口罩,长出一口气:“首尔就这么大点儿,你能跑哪儿去?”

仔细一想,好像确实是这么回事。金泰妍也就不再计较,喜滋滋地凑过去趴在她肩膀上:“那你为什么突然想跟我出来约会?”

裴珠泫扭过头挑了挑眉:“我想你了,我想和你出来玩。”

金泰妍心花怒放。

然而她还没来得及揽美人入怀,美人就推开她:“开玩笑的,单纯就是想坐缆车,但我一个人恐高不太敢坐,把你拉着而已。”

“真的吗?”金泰妍表示怀疑。

裴珠泫别过头不理她,跪在椅子上看向外面。

金泰妍笑了。

那就当作是的吧。

她也转过身,和她肩并肩跪在椅子上,注视着逐渐远去的首尔高楼,手搭在她的腰上。

 

几年后的某天。

裴珠泫将孩子从幼儿园接回来时,金泰妍也刚从公司回来不久。

在裴珠泫进去换衣服的时候,她突然玩性大发,蹲在正在搭积木的自家女儿面前:“小金,你长大了后,会养妈妈吗?”

小金扫了她一眼,高贵冷艳道:“会。”

金泰妍心下感动,追问道:“那你准备怎么养?”

“我去打工赚钱。”手边的积木用完了,小金伸长胳膊去够远处的积木袋子,从卧室出来,准备到沙发的“贵妃靠”上瘫着的裴珠泫看到后,突然心血来潮大发慈悲,帮她拎了过来。

小金甜甜地对她妈咪说了声“谢谢”,成功收获了裴珠泫的一个啵啵。

金泰妍看在眼里,心里酸了一酸——啥时候老婆能这么主动地亲亲自己,以及啥时候女儿能对自己这么殷勤——然后心酸地问道:“那要是你赚不到钱呢?”

“那我就去要饭。”小金想也没想,脱口而出。

刚将自己在“贵妃靠”上安置好的裴珠泫向她们这边瞟了一眼。

金泰妍大囧:“宝宝,你怎么会想到要去要饭呢?”

小金将积木全部倒出,抖落两下袋子后,挑挑拣拣选了一块三角的,全程没再给金泰妍一个正脸:“因为我长得像妈咪。允儿阿姨她们都喜欢妈咪,那么她们肯定也都喜欢我。我一说我要出去要饭,她们就会把我拉回来,给我钱钱的。”

金泰妍不死心:“要是那些阿姨都不给你钱钱呢?”

小金被问得烦了,猛地转过头来,皱着眉头:“那我就养不起你了——就把你丢大街上去!多大的人了,怎么那么事事儿的捏?”

一旁刷手机的裴珠泫笑出了声。

在女儿这碰了一鼻子灰的金泰妍哭唧唧地扑过去,抱住裴珠泫:“老婆——你姑娘说要把我丢大街上去让我自生自灭。你舍得吗?你不是最爱我的吗?”

裴珠泫淡定地看着她:“你要是再不松手的话,我现在就把你丢大街上去。”

金泰妍立马松开手,坐在一旁欲哭无泪。

果然,这么多年,啥都会变,就自己的家庭地位一点都没变过。

 

快乐拉娘,自己造糖

时间线在2021年九月

———————————————

金艺琳同学坐在两位欧尼家的沙发上,带着满满的期待,看着对面两位表情复杂地读完了自己写的同人文。

“你看完了吗?”金泰妍偏偏头,问裴珠泫。

“看完了。”裴珠泫回答道,伸出手,合上了Pad。

两人一齐向金艺琳投出一言难尽的目光。

“怎么样?我写的好不好?”金艺琳两眼放光。

金泰妍沉吟了一下,评价道:“抛去有一些不好的地方,全篇都写的很好。”

金艺琳心塞:欧尼,说不出表扬的话,也可以不说话的。

她又将放光的双眼转向裴珠泫

“很好,非常好,好得不得了。”裴珠泫靠在金泰妍身上,看向金艺琳,“抛去剧情逻辑的不可行性,以及各种人物ooc,所有的同人文都能算得上绝世佳作。你这篇当然不例外——只是这篇文章的作者出类拔萃到了社牛晚期、药石无医的地步罢了。”

听到第一句时,金艺琳还喜笑颜开,刚想夸自家姐有眼光,裴珠泫就来了后面的话。

她只好降低标准,又一次看向金泰妍,企图再从她嘴里抠出来点好听的话。哪怕这次自己得到的又是“废话文学大赏”,也毕竟是从自己偶像那里得到肯定。

金泰妍瞥了眼裴珠泫,在心中措了措辞,道:“那啥,椰梨米啊,文学创作我们也不是反对,嗑CP这件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你看你这——”

金泰妍后面的“把我在家里的地位写成低到这个样子就有点说不过去了”还未说出口,裴珠泫就突然打断:

“为什么是我来生孩子?”

“啊?”金泰妍和金艺琳同时惊讶地转向她。

只见裴珠泫义愤填膺地从金泰妍身上起来,抓起Pad怼到金艺琳面前:“生孩子那么疼,凭什么只有我一个人受罪!要受罪就一起受,她也得生一个小小裴!”

金艺琳还没跟上自家姐的脑回路,Pad就被塞回自己手里。裴珠泫叉着腰颐指气使道:“现在就改,把第一段改他,不能就我一个人生了个小金,她也得给我生个小小裴!”

金艺琳原本还想挣扎一下,哪知裴珠泫继续火力输出:“还有,你这文案写的什么玩意儿——‘疯癫攻和清冷受’——椰梨米你摸着良心瞅瞅,我怎么会是受呢?她‘疯癫’归她‘疯癫’,但我可是攻!”

金艺琳试图从商业角度给她分析:“姐,这样写比较有吸引力,而且在文案里把人物标签化,会更容易体现出人设的特色,展示更多的内容。”

裴珠泫冷酷地睥睨着她:“所以你就把我定位成受。”

金艺琳忍不住想拍桌:“姐!一年前我问你的时候,是你自己承认泰妍欧尼是攻的!”

金泰妍憋着笑,忍不住打岔:“小裴,你要尊重客观事实……”

裴珠泫阴恻恻转向她:“你梦里的大总攻,是吗?”

金泰妍将那句“至少挺符合早期人设”咽了回去,做了个给嘴拉上拉链的动作。

 

金艺琳唯唯诺诺地按照裴珠泫的意思改文,写着写着,突然原本正常走着的思维一跳,跃迁到了另一个奇怪的关注点上:“姐,为什么是孩子叫‘小小裴’?”

在沙发上抱着zero散德行的金泰妍懒懒地开口:“因为在家里,我一般喊你姐‘小裴’。再来一个,那可不得是‘小小裴’嘛。”

金艺琳惊讶:“你们私下难道不是叫什么‘妍妍’‘泫泫’之类怎么肉麻怎么来的称呼吗?”

仅仅想象这些称呼从自己和金泰妍口中说出来,裴珠泫都感觉头皮发麻:“不反对你看偶像剧并不代表支持你看无脑甜宠剧——我俩可不是这么黏糊的人。”

金艺琳表示不服:“我这又不是空穴来风。”

金泰妍敏锐地嗅到了关键信息,从沙发上一跃而起,闪现到金艺琳面前:“是谁跟你说我们俩私下这么称呼对方的?”

“允儿欧尼啊,”金艺琳停止打字,坦白道,“她说来你俩家蹭饭吃的时候,她在客厅看你们在厨房里做饭,可腻歪了。”

说完,还好死不死地补了一句:“她还在我写完这篇后要过去看了看,给你们补了个床戏。”

金泰妍瞥了眼平板:“所以她补的呢?怎么没看到。”

“她给我发来了一篇,但我感觉和文里的情节对不上,所以还没放进去。”金艺琳一边交代,一边在文件夹里翻找,“但她说没关系,她脑子中还有好多黄色废料可以霍霍,有时间写完后一起发给我,让我随便挑。”

金泰妍和裴珠泫对视一眼。

孩子能不能生,生几个,生完叫什么名字,这些都可以先放一放。两人团里的那几个小屁孩——写同人文的,在外“抹黑”俩人形象的,私下yy她们俩人、还胸怀数“车”蓄势待发的……或许改日真得好好整治一下了。

刻不容缓,立即动手。

金泰妍和裴珠泫从对方的眼中读到了同样的信息。

 

然而就在金艺琳改好文,在裴珠泫这里过关后,金泰妍悄摸摸地揽着她的肩膀来到厨房。

在金泰妍看来,比教训小屁孩们,还有另一件更为重要的事。

“椰梨米,你这里还保存着允儿发给你的那篇文吗?”

金艺琳顿时警觉:“欧尼你想干什么?”

金泰妍立马展现出自己“海纳百川”的一面:“哎呀,这么多年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接受程度可比你队长的要高多了——她不看,我可以啊!我全力支持你们创作啊,写什么都行的啊!我跟你讲,只要你写我跟你姐的CP文,你就是我的粉丝里的MVIP,豪华尊享,雍容大气。”

金艺琳感动无比,握住金泰妍的双手,宛如找到了知音。

“欧尼,允儿欧尼的那一篇我觉得没有我写的好,所以其实我也给你写了一篇床戏——”

然而接下来的话一出口,MVIP粉丝体验卡就被金泰妍单方面宣布到期。

“我觉得年下攻实在是太带感了,于是在那里面,你被反攻了。”

 

当晚,林允儿收到了一条信息:

“允儿欧尼,你能不能把你嗑CP集大成之作,发给我look look?”

收到信息的林允儿叼着牙刷躺在床上沉思,回想着到底是哪个地方出了错,才导致消息败露。

“今天椰梨米来跟我分享了一下她的大作,我感觉意犹未尽,据她所言,你的作品更具有艺术性且兼具教学意义。我就想啊,明明你当初对我已经倾囊相授,怎么可能还自己留一手呢?后来我就想通了,一定是因为你这段时间又参悟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林允儿看着手机上弯来拐去,比发这条信息的本人还要弯的消息,默默在心中同情了一秒自家队长,眼神不太好,找了个“白切黑”——虽说最后的“黑化”也有自己的功劳。

五分钟后,裴珠泫就收到了一个压缩包,标题为——

《“首尔永登浦区车王”林允儿的大作(feat.著名变态李顺圭女士)》

裴珠泫:到底有多少人参与了这场同人文的创作大团建!?

———————————————

感谢小朋友@呀习摸拉提供开头

原评见下(懒得裁剪了


另:本章可能会另开文启后续

评论(8)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