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ivy

【taerene】关于我和我的冷门CP里的后辈在一起这件事[49]

[49]

快乐拉娘,私设在我。

 时间线在2020年十月。

———————————————

“我八点钟来你们宿舍接你。”

“好。”

“如果活动延迟了,记得要让助理在原定时间在他们的小群里发个信息。”

“好。”

“出现什么计划之外情况的话,及时跟我说一声。”

“好。”

“手上的伤口不要碰化妆品,或者要不我给你找个创可贴,到时候要上台前你再撕掉。”

“……”

“嗯?”没有听见回答,金泰妍极快地扭头看了副驾上的人一眼。

“欧尼。”裴珠泫拍了拍她搁在换挡杆上的右手,“你在家已经嘱咐过起码四遍了。”

金泰妍打了个哈哈:“啊,是吗,我忘了。”

裴珠泫没有接她的话,抿嘴转过头,一言不发地盯着前方道路上的车水马龙。

车子平稳地跟着前方的车,然而在她们即将通过这个路口时,头顶上方的绿灯却突然变红,金泰妍一个紧急刹车,将将把车停在白线后。

“西——”金泰妍骂人的话呼之欲出,又被强行咽回去。

裴珠泫瞟了一眼明晃晃的红灯,埋下脑袋。

 

她心里有些乱。

那件事情发生的过于突然,正赶上rv四人跑行程、为五人回归造势的时期,甚至在网络舆论爆发的前一天,还有物料在正常放出。

团队2019年的不易经过了大半年的沉淀与修复,一切看起来好像都在逐渐走向正轨,慢慢变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裴珠泫的生活大概率会和已经过去的六年中的每一天一样,在“爱豆Irene”和“普通人裴珠泫”的身份中不停转换,守候着只有自己一人的静好时光。

她的未来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会是这个样子。

不对,是百分之九十八。裴珠泫摇摇头,纠正了自己。

另外的百分之二中,有百分之一,是身边多了的那个喜欢打游戏的臭屁前辈,以及一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漂亮狗狗。

臭屁的前辈会在自己在结束一天工作累到半死回到家里时让自己枕在她腿上,得意洋洋地把刚刚的战绩展示给自己炫耀。

漂亮的狗狗会在自己又拆开一箱狗粮的时候兴高采烈地将自己扑倒在地毯上,“汪汪”地叫,绕着自己转圈跑。

这是她未曾期许过的百分之一,生命中令她讶异又惊喜的奇遇。

而另外的百分之一,是她意料之中会出现、却意料之外另她难以招架的灾难。

从大邱回来后,她为了不在金泰妍面前表露出可能会让她担心的情绪,总是尽量给自己找些其他事情,迫使自己忙碌起来,将那件事挤压出大脑。可偶尔闲下来的时候,尤其是夜深人静,伴随着身边金泰妍平稳的呼吸声,一些被刻意忽视的念头便在静谧的浇灌下蓬勃生长:

为什么是我呢?

裴珠泫不是没有在心中忿忿过,她后悔,她不解,她甚至无理地怨怼过上天,质问凭什么自己要承受这一切。漆黑的夜里,在金泰妍睡着后,她也曾起身躲进过卫生间默默流泪,然后再带着一身寒意躺回床上。

不知何时会崩溃的情绪被故作出的轻松强压下,惶惶不可终日的害怕被一个又一个伪装出的微笑掩盖过,直到工作行程被中断的第十天晚上,新的经纪人打来电话,带来“明天参加团队活动”的通告。

在金泰妍的灼灼目光中放下手机,裴珠泫深吸一口气,从地毯上跪起,快速地在脑中组织词汇。

“怎么了?”金泰妍问。

裴珠泫慌乱地抬头看了她一眼,翻手就握住了她的手。

金泰妍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看着她,直到手中冰凉滑腻的手在自己温暖干燥的手掌中不在焦躁不安地揉捏扭动。

裴珠泫她不知道该对这一消息做出什么反应,明天的一切都是未知数,这是一次试水,是对大众风评的试水,假如按照公司所期望的剧本进行,平稳释放出“一切安好”的信号,那么后续都会很好安排。但没有人能保证万无一失,保证届时所有的“剧中人”都尽职尽责地完成任务,没人能向她确保不存在“万一”。

那天林允儿走后,金泰妍不再阻止自己打开网页搜索自己的最新报道,除去公开的个人ins因为被公司暂时拿走而无法查看私信,其他的所有信息全部都向她蜂拥而来,正面的、负面的,声援的、谩骂的,金泰妍都握着她的手,一条一条陪着她看完,从来不作一句评价。

她只是握着她的手:“小裴,爱你的人始终相信你。”

于是裴珠泫环住了金泰妍的腰,将脸埋进了她毛绒绒的睡衣中。

金泰妍以手指为梳,梳理着她碎碎的头发,牵起她搭在自己膝盖上的手:“去睡觉吧。毕竟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

从早晨被碎掉的牛奶杯割伤右手掌心,到现在一路上接连不断的红灯,崭新的一天似乎没有一丝丝自己将会时来运转的迹象,反倒像是不断提醒她前方的不祥。

哪怕她对金泰妍说一万遍“会好的,工作已经开始恢复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她也没办法骗过自己。有很多个瞬间,她承认她是恐惧的,从她举目无亲、远近无依的时候,就已经存在了的对未知未来的恐惧,于是昨天晚上躺在床上睡觉时,尽管她睡着了,却怎么也睡不踏实。

金泰妍睡得迷迷糊糊的,深秋的暖气开得有些过,一片闷热中,她半夜满头是汗地醒了过来,伸手在旁边一摸,空荡荡的床铺让她精神一凛,拥着被子坐在床上。

主卧浴室的灯光亮着,橙色的暖光在与窗外漏进的首尔夜色中闪耀的霓虹灯相映,在卫生间门口交织混杂。金泰妍悄然起身下床,走到浴室门口。

“小裴。”她站在浴缸前,对蹲坐在其中的人伸出手,“站起来。”

眼前的孩子抬起湿漉漉的眼眸,一眨不眨地看着她。

金泰妍突然想起很早之前,当小裴还是一个刚出道的新人,在后台抱着她们的第一张正规专辑走向自己喊出“泰妍欧尼”时,自己回头,看见的那一双闯入自己视野的眼眸。那个眼神像小鹿一样灵动,像猫咪一样机警,像狗狗一样忠厚,弯弯笑笑的眉眼,瞬间将自己的全部注意力吸了过去。

这是她时隔五年再次拥有的小师妹,是尚还懵懵懂懂便要扛下她最落魄无力时担子的小队长。

漫漫六年,她见证了她的低谷与落魄,伤病和瓶颈,荣光和成长,见证了她从青涩害羞变得游刃有余,见证了她成为自己被人调侃“泰妍什么时候能给自己找个归宿”时,第一个想起的人。

裴珠泫的哭泣是无声的,抱着膝盖所在浴室一角,金泰妍想起之前,自己抑郁症发作的时候,也是这样躲起来抱着膝盖无声哭泣。

但没人会撬开自己锁上的门,小裴是知道锁门没用,才会大开着门任由自己进来。

我在她心中终究是有些不一样了吧。金泰妍想。

她牵着裴珠泫走出浴室,转身抱住她,将下巴隔在她的肩上,亲吻着脖颈。两人相拥着向床边走去,直到金泰妍碰到床沿坐下,双手撑在身侧,面前的人跨坐在她身上,用手去描摹她的眉眼,从眉毛开始,依次划到眼角、鼻子、嘴唇,然后俯身吻住。

当裴珠泫因为身下的人喘不过气而停下来时,抬手抚上她的脸颊,却摸到了一手湿。

“你——”裴珠泫诧异地出声,却转眼间被拉入急切的怀抱中。

金泰妍不知道自己在哭什么,可能是因为心疼裴珠泫,也可能是因为在她身上看见了过去的自己。

泪水浸透了裴珠泫肩膀上的衣服。

“我爱你。”金泰妍小声地呢喃着,像是在说给自己听,又像是无意中吐露出了不可告人的心声。

金泰妍躺了下来,手被裴珠泫握住,放在唇边细细地亲吻每一根手指,每一道掌纹。

当裴珠泫的唇游离到耳后处的纹身时,金泰妍抬手揽住她的肩膀。

耳鬓厮磨间,金泰妍听见她在自己耳边轻声地问:“如果我明天就要离开,没有机会跟你告别,现在能不能提前跟你说一声‘再见’?”

金泰妍没有回答。一滴滚烫的泪水滴落在她脸上。

 

车在公司的地下停车场停了下来,裴珠泫正准备开门下车,手腕却被紧紧箍住。

她转过头,安抚性地拍了拍金泰妍的手:“有情况的话,我会想办法及时联系你。”金泰妍手上的力度并没有丝毫的减少,她只好再补充道:“你说的话我都记住了,能做的我们都做了,人事已尽,皆待天命。”

金泰妍的呼吸急促起来,着急地摇着头。

她想说,小裴,我们不去了,我们回去好不好,无论你做什么、说什么,今天的场只要你露面,记者们便什么都写得出来。

可是她也知道,裴珠泫没有回头路。

小队长脸色苍白,俯身抱住她:“这是我不得不走的路,不管怎么逃避总归都是要走出这一步的,我不能逃,我逃了,她们怎么办。我退出了,这个团怎么办。公司要我出来,我不去,你们怎么办。”

“欧尼,昨晚我想了很多东西。”裴珠泫凑近金泰妍,目光却越过她,似乎看向了很远的地方。

她眯了眯眼睛:“和你住在一起的这十天里,你和我一起看的那些,最开始带给我的是期待,我期待看到风向的转变,辱骂过我的人对我的道歉;渐渐的我发现是毫无意义、无休无止的造谣咒骂后,我开始抵触,可是现在,我发现,自己似乎已经不再害怕那些虚假的非议了。”

裴珠泫牵起金泰妍的手,放在唇边轻轻吻了一下:“人言何所畏惧。我从来都没有敌人,有的只是那些将我假想成他们敌人的人。我不知道每个人是否本性善良,但终归他们并不是真的对我恨之入骨,很多时候只是各方面的压力积攒到了一定程度,而我只是那个发泄口。等他们平静下来,我希望他们能感谢我。”

她打开车门,转身一笑。

“欧尼,等今天我回来,我们就在一起吧。”

金泰妍抽出两张纸巾擦了擦眼睛:“我们不是已经在一起了吗?”

裴珠泫摇摇头,伸出光秃秃的左手,示意她。

金泰妍的脑袋像是被泪水灌满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裴珠泫的意思。

“好,我等你的消息。”

 

誓言是世界上最不牢靠的东西,它们的成立便是为了被打破,烂俗小说中人们乐见其成的,便是相爱的男男女女为了一个没有任何保障的誓言分分合合、哭哭啼啼,生离死别,破镜重圆,重修旧好。对于人们这种自虐到肝疼又沉浸式享受的癖好的推而广之,每一个立下“干完这票就金盆洗手”的江湖好汉都难辞其咎。

金泰妍从来都不会想到,这种烂透了的青春文学疼痛梗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在自己身上,就像她答应裴珠泫等她回来两人就去买对戒正式在一起时,一点也没有想到,当天晚上、接下来的一周、一个月、2020年剩下的日子里,她都不会再见到裴珠泫。

18:28,距离原本的活动结束时间还有两分钟时,金泰妍在kakao上收到了裴珠泫发来的信息:“我们活动结束了,但临时加了个采访,保守估计会晚回来半个小时左右。你八点半再来宿舍接我回家就可以了。”

金泰妍回了个“OK”的emoji,在家乖乖等到时间,正准备动身的时候,口袋里的手机一振,她还没来得及将手机掏出来,手机便开始疯狂震动,门口也传来接连不断的门铃声。

她一边掏出手机单手划开接听键,一边向门口走去,门打开的一瞬间,站在门口的李顺圭和电话中自己经纪人的声音重合在一起:

“泰妍,一琳/rv那边出问题了。”

两个声音叠加在一起,产生的效果像是给声波附加了形体,金泰妍不由得后退了几步。

她将李顺圭带进家里,对着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故作镇定地对着电话问道:“怎么回事?是粉丝那边的事情,还是主办方安排出现了偏差?”

李顺圭按照她的指示坐在了沙发上,看着她在自己面前踱来踱去,皱着眉头听电话那边汇报的情况。

“嗯,好。谢谢欧尼帮我留心,我知道了。嗯,我知道。看公司的安排吧,我看看最近的通告。没问题,我都可以。好的,欧尼再见。”金泰妍挂掉了电话,走向沙发上的李顺圭,“顺圭,你最好是来跟我说好消息的。”

李顺圭摊手:“有什么好消息?你要去跑通告撑面子我还能在家里乐享生活,这算是个好消息吗?”

“里子都快没了还撑个P的面子。”金泰妍抱起zero,“经纪人欧尼在电话里说的不清不楚的,我也不好多问,具体是怎么一回事?”

李顺圭从衣服里勾出一个脖子上挂着的小挂坠,从中间扯开,拉出一个U盘:“你有电脑吗?公司把这段视频买了下来,但现场人实在是太多了,可能rv整个团,都会因此沉寂很长一段时间。”

“很长是多长?”金泰妍接过U盘,从书房里拿出裴珠泫留在家里的笔记本电脑递给李顺圭,让她把U盘里的视频拷贝到了她的电脑上。

“叮”的一声,视频拷贝完毕,李顺圭将电脑推到金泰妍面前:“你自己看完后判断一下吧。”

金泰妍接过电脑,点开视频。

一段嘈杂的机器杂音后和乱晃的镜头后,屏幕中间出现了rv四个人,裴珠泫手握着收音器坐在中间,右手边是金艺琳和朴秀荣,左手边是姜涩琪。

“这是偷拍的?”金泰妍很快发现了视频拍摄的视角问题,暂停了视频。

李顺圭点点头:“是的,采访的房间里当时有很多家媒体,但在他们进房间时,摄像机都被扣押了下来,只有我们公司的一台已经架设好的摄像机,后续会把初步剪辑过的原片放给媒体。你也知道,为了保护艺人……”

这些她当然知道,自己所在的公司狗归狗,但能苟这么多年,手上那些手段还是有的。金泰妍不知可否地按下播放键。

开头是几个围绕这次活动的不痛不痒的问题,rv四个成员按照早已准备好的回答模板得体微笑着背着稿子,收音器在四人的手上传来传去,金泰妍一字不漏地听着裴珠泫的回答,紧盯着她的每一个小动作。当收音器第三次传到裴珠泫手里时,突然一个刺耳的声音从距离拍摄设备很近的一个地方响起:

“怎么,这么急着洗白自己吗?把上面玩你的那位大人伺候好了,他又愿意保你了吗?你这个不要脸的女人!”

一石激起千层浪,被强押着走剧本的“群演”记者们像是突然被灌了三管子鸡血。不知是哪个人带头冲锋,冲破了公司设置的采访间隔距离,直接将话筒怼到了裴珠泫鼻子底下。

金泰妍看见,她的笑容瞬间僵在了脸上。

“请艾琳xi正面回答一下,前段时间关于您的霸凌传闻是否属实,您是否真的对那位‘可怜’的造型师做出过那些行为?”

“请问你是否在明知会伤害他人的情况下,依旧那样盛气凌人、我行我素?你知不知道你的行为会给这些幕后的工作人员造成多大的伤害?”

“艾琳xi,我想采访一下你在工作被暂停的这十天内干了些什么。是否真如部分网友所猜测的那样,与某位不方便暴露姓名的人物进行了某种交易?”

“那位实名揭露你在练习生时期欺凌过她的前练习生所说的是真的吗?艾琳xi,你是否还记得你曾伤害过的那位女孩……”

如同一群亡命徒一般的记者们蜂拥向前,反正违约已经事发,那干脆能多捞一点新闻就多捞一点,裴珠泫所做出每一个举动,说出的每一句话,将来都有可能成为他们笔杆子下的素材。一个个伸长的话筒将裴珠泫逼退到墙角,她一言不发低着头后退,金艺琳抱住她的胳膊,眼中似乎有泪,不停地喊着:“请你们后退,请你们让一让。”

金泰妍听见镜头后的一声轻笑,混乱的环境中,这个突兀的笑声显得那么阴险和可怖。发出笑声的人跟旁边的人似乎在说着什么,然而话还没说完,拍摄设备便被一个人一巴掌打掉,“砰”的一声摔在地上,随即,金泰妍听到了一个让她瞬间明白症结所在的声音:

“你们拍什么拍!顶着我名字造谣我队长欧尼之前问过我了吗?保护你妈的保护,还想捧我来踩她,你们脑子是被菜鸡给啄过了吗?问的什么傻逼问题,要热度不要做人,我姐的人品我不知道,轮得到你们来造谣抹黑?我看你们他妈的迟早倒——”

视频戛然而止。

两人一言不发地盯着结束的视频,直到屏幕黑了下去。金泰妍合上电脑,双手掩面倒靠在沙发上,艰涩地开口:“原来是涩琪。”

李顺圭收好U盘,将挂坠放回自己衣服里:“她冲动了。”

“我没说她这件事做错了,或者是这句话说错了。”金泰妍长叹一口气,俯身双手撑在膝盖上,“她错在不够小心,被拍了下来,给人留了把柄。”

确实。李顺圭默然。

这个圈子从来都没有非黑即白、善恶有报,有的只是谁更谨慎、谁更手黑、谁更心狠。

姜涩琪没经历过跌进坑里,被人踩在脚下,前方暗无天日,千夫所指的场面,她缺的是个教训。

“她们几个人短期内应该会被公司管控起来,你今天应该见不到她了。”李顺圭起身整理了下衣服的褶皱,低头看向自己的队长,“后续我可能不能再第一时间给你一手的信息。我姐已经开始试探我为什么最近尤其关注rv,再这样下去,他们会顺藤摸瓜查到些什么,我们都说不准。”

“嗯,谢谢你。”金泰妍拍拍她的肩膀。

送走李顺圭后,金泰妍转过身,看见听见门声跑来zero,迟来的情绪才势不可挡地开始占领她的所有思维高地。

我这算是得而复失吗?金泰妍茫然地抱起zero向室内走去,无意义地环顾着自己的房间。茶几上果盘里的香蕉,厨房里还没来得及洗的两个碗,洗漱间里的两套牙刷,床头柜上随意摊开的一本书,以及沙发上属于裴珠泫的笔记本电脑。

金泰妍躺在昨晚两人还一起睡过的床上,鼻尖仿佛依然萦绕着她的气息。

上午送她离开时,她和她都以为会是转折的开始,虽说忐忑,倒也不会想到会是这样的失控。

手机“滴——”的一声长鸣,zero跳下床,跑去了客厅,金泰妍睁开眼睛,是一条来自陌生号码的短信:

“手机里的所有存储文件都传到了我的邮箱里,用我的PC可以打开,密码8239366”

金泰妍刚读完,又两条信息进入手机:

“手机收上去了,不要回复,不要联系,这是椰梨米助理的手机”

金泰妍咬咬嘴唇,手指滑动,目光移向最后一条。

“金泰妍,你要想我——bae”

你要想我

———————————————

这两天追星实感终于有

首先,让我们庆祝少时校服上认哥,感谢金爷戳到我xp的校服装,或许之后我会给你整点校服play(为什么在合照里金爷跻身长身组

然后,让我们恭喜小裴拥有了自己的个人综艺,本人不靠谱祈祷一集能有24小时

最后,让我们预祝少时8月8日回归大发,帽给阳间曲,造型巨好看

———————————————

mua~我鬼混回来了

之后周更,周几不定,直到完结

可以猜猜小裴邮箱密码为什么会是这串数字,猜对一口气更完(bushi

评论(17)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